首页 » 基层动态 »卫生健康委 » 正文

讲好战疫故事,传递疾控能量

发布日期:2020-06-16         浏览次数:

  6月10日,江苏疾控第五批驰援湖北应急队队员、无锡市疾控中心质量管理部主任陈晓峰走进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为师生们带去了一堂题为《赴黄石显疾控担当战疫情展无锡风采》的精彩讲座。为在全社会积极传播正能量,大力弘扬抗疫精神,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工委积极组织援鄂队员走进无锡市第一中学、无锡市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和无锡市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学校开展深入校园抗疫故事宣讲活动,为青年学子带去了一堂堂特殊的“思政课”,共同分享他们的战“疫”经验和战“疫”初心。

  宣讲会上,陈晓峰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为学生们深情讲述了在援助湖北黄石期间的故事,为师生们生动再现了疫情发生后,坚守火线的疾控援鄂队员们不怕危险、冲在一线的崇高精神,分享了黄石战“疫”四十余天里的动情瞬间,又展现了全国战“疫”的壮阔画卷;既描绘了“一省帮一市”的感人画面,又传递了大国自信的深刻内涵。陈晓峰表示,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宣讲活动,大力弘扬疾控工作者的战疫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能够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今年以来,无锡市疾控中心关工委与中心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站在一起,冲锋在前、真诚奉献、捐款捐物。组织援鄂队员进校园和网络直播间,为万余名青年学生进行“讲好抗疫故事,弘扬中国精神”爱国主义教育;依托中心新媒体平台,面向学生普及科学防控知识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疾控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