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省关工委副主任钱协寅来锡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9         浏览次数:

  5月27日至28日,省关工委副主任钱协寅、办公室副主任卢勇等一行3人来我市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无锡市关工委主任缪根宝、副主任须俭、秘书长吴金元等陪同调研。

  在锡期间,钱协寅一行认真听取了无锡市、宜兴市关工委工作汇报,实地考察了宜兴市徐舍镇民主社区关工委、宜园青少年校外教育基地。

  钱协寅对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无锡各级党委政府十分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贯彻落实省“两个文件”精神力度大、措施实、效果好。今年以来积极部署并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很多工作是根据当前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中“供需对接”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来开展的,针对性很强,不少经验做法在全省起了示范带头作用。他对无锡市关工委不断创新教育理念、内容、方法、载体等,大力推进实施“互联网+关工”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宜兴市关工委大力加强老教师、老政法两支队伍建设,全面推进“以所建站”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钱协寅强调,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无锡各级关工委要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和举措;进一步推进以“党建带关建”为统领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制度体系和能力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抓好网上关工委建设;将爱国教育与道德教育紧密结合,特别是要结合疫情防控讲好抗“疫”故事,引导青少年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宜兴市关工委主任张伯宏、常务副主任徐南江等也陪同调研。

(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