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市关工委召开主任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5-29         浏览次数:

  5月27日,市关工委主任缪根宝主持召开主任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关工委副主任邱雪珍、邵继忠、王浣凡、须俭、戴锡生和秘书长吴金元参加会议。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求我们任何时候都要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根植人民,既体现了浓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为民担当,更彰显了我们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也是这次全国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的鲜明特征。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关心下一代各项工作中去。要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关工委工作的根本任务。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组织“五老”讲好我们党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生动故事,引导青少年深刻理解“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内涵要义,坚定“四个自信”,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了解疫情对在校学生、青年职工的影响,找准切入点,发动“五老”和社会力量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强化心理疏导和科学家教,引导青少年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更好地成长成才。

  (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