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长安街道关工委召开 “校站结合 协作办站”工作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0-05-28         浏览次数:

  5月22日,惠山区长安街道关工委组织辖区7所中小学和7个社区分管领导召开“校站结合 协作办站”协调会, 会议深入研讨今年青少年暑期校外活动安排,推进“校社共建”取得实效。

  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陆夏忠同志传达了市文明办等4部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校外教育辅导站‘校站结合’长效机制的意见》(锡文明办〔2020〕4号)文件精神及街道2020年暑期校外教育辅导站“校站结合”办班结对挂钩的通知。陆主任要求,今年各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必须由各学校分别指派2名以上在职教师与社区“五老”一起参与活动。各社区要积极与各挂钩学校主动进行对接,在6月20日前全面完成暑期教育活动工作方案,并做到“三个结合”:一是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暑期教育活动。要求在教育活动前后充分注意市区发布的新冠疫情防控变化情况,发现不符合开班条件时,不宜开班,已经开班的立即停止。二是结合“爱党爱国、立德立行”爱国精神主线,深入开展缤纷活动。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将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作为主要教育活动内容,以线上教育、室外活动为主,室内小班活动要确保组织到位、防疫到位、教育到位。三是结合家长自愿原则。在暑期办班过程中,各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在组织活动时一定要充分征求和听取家长意见。开班时除要做好疫情防控要求外,还要细致做好其他工作预案,以青少年的人身安全为前提,确保教学质量。

  会上还就现职教师参与辅导活动的起止时间、教育内容、考评奖励等事宜进一步统一思想,达成共识。

  (惠山区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