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江阴市 » 正文

关工工作新出发(一)

发布日期:2020-05-27         浏览次数:

  申港街道

  5月16日,江阴市申港街道召开2020年度关工委工作会议暨校外教育辅导站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会上,申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严建军充分肯定了2019年关工委所做的工作,并对2020年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努力营造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浓厚氛围

  街道各级各部门关工委要深入研究新情况,积极采取新对策,切实解决新问题,广泛宣传关心帮助青少年成长,动员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

  二、要围绕中心、强化举措,着力抓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推进落实

  街道各级各部门关工委要围绕服务申港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精准发力、转变作风、勇于创新抓落实,整体推进青少年爱国主义主题教育、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民企关工委建设和“五老”关爱行动等工作。

  三、要强化责任、密切配合,汇聚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强大合力

  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为关工委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分管领导要亲力亲为、抓好落实。

  要加强协调配合;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关工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

  要加强机制保障;坚持“党建带关建”的原则,党组织主动“带”,关工委自觉“跟”,同时要多关心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五老”身体健康,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

  会上,申港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汤忠鹤对2019年度关工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的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于门村、申港社区关工委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临港实验学校、临港实验幼儿园、南华中等专业学校分别与各村(社区)签订校外教育辅导站结对共建协议。

  青阳镇

  为进一步推进镇关工委工作、促进工作取得新突破,5月19日,江阴市青阳镇召开2020年度关工委工作部署会。镇关工委副主任赵国祥、张林昌,镇团委书记薛菲,镇妇联副主席沈炅琰及各村社区关工委主任约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青阳镇关工委副主任赵国祥传达了市关工委主任孙福康来青阳调研讲话精神,并与大家一起详细解读了《青阳镇关工委2020年工作意见》,对2020年重点任务作出部署。同时,要求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充分发挥“五老”的优势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在“关心”上做文章,在“爱护”上下功夫,全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江阴市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