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街道关工委来了“重量级”主任

发布日期:2020-05-26         浏览次数:

  日前,滨湖区荣巷街道关工委联合离退休党支部举办了老干部、关工委、大学生村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主席台上就座的除了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还有党工委副书记、新上任的关工委主任刘定才,老干部党支部副书记王冠英,以及刚刚离任的关工委主任周巍。这么强大的基层关工委“阵容”,令出席活动的60多名老干部和关工委“五老”们感叹不已。

  近年来,在街道关工委和老干部支部紧密配合下,街道、社区两级关工委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全街道广大“五老”发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创新务实、无私奉献”的精神,走进社区、为大学生村官的成长成才出谋划策,为支持疫情防控捐献“特殊党费”,为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全国优秀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老干部支部副书记王冠英介绍,老干部们关心支持关工委工作,每年组织一次募捐,迄今已是第15次了。当天,她代表支部向街道关工委捐款8600元。据悉,累计捐资总额已超过15万元。

  街道关工委主任刘定才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老干部和关工委要持续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运用喜闻乐见、富有特色的方式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进学校、进社区。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紧密结合,与当前开展的爱国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结合起来,把初心和使命作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

  市关工委报告团成员华瑞兴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初心和使命的认识、中国之治的伟大构想、以人民为中心的伟大承诺,并结合荣巷“五老”们在此次抗击疫情中的表现、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给大家做了专题辅导。华瑞兴是全国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市第五届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省离退休干部增添正能量活动兼职导师,也是街道关工委的“常客”。2013年,他作为全市首位、全省唯一的理论宣讲先进代表,以全国总评第一的优异成绩,被中宣部授予全国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称号,这次全国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仅12名。

  (滨湖区荣巷街道关工委  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