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江阴市 » 正文

长泾镇关工委举办“爱党爱国•立德立行”宣讲团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5-19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上午,长泾镇关工委举办“爱党爱国•立德立行”宣讲团培训班,培训班由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钱秋平主持,宣讲团成员以及“五老”志愿者代表、文艺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钱秋平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具体学习了《纲要》提出的八个方面的教育内容,以及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四条具体举措,让与会人员明确了宣讲活动要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主题,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始终高扬爱国主义旗帜,着力培养青少年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使爱国主义成为年轻一代人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关工委副主任谢劼就如何根据青少年的不同年龄层次编写主题教育宣讲稿、制作相应PPT课件提高宣讲效果和质量作了具体指导。培训班上,宣讲团成员对宣讲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最后,钱秋平对长泾镇关工委“我心中的英雄——走进校园宣讲、演出”作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