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市人社局召开关工委工作暨技工院校校长座谈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18         浏览次数:

  近日,市人社局召开2020年度关心下一代工作暨技工院校校长座谈会议,会上传达贯彻全市关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领导讲话精神,总结去年局关工委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各技工院校校长汇报了各校的开学防疫工作情况。市人社局副局长沈挺、局关工委委员、各技工院校校长、校关工委主任,局“五老”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耀清同志全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局关工委工作,就2020年局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了部署。局关工委主任薛忠良就贯彻落实省、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组织建设,落实“三有”;二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三是不断创新,不断提高。

  市人社局副局长沈挺充分肯定了局关工委去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2020年度局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党建引领,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工委工作的使命感和自觉性。加强和完善关工委组织建设,主动汇报争取领导支持,要把关工委工作列入学校党委(支部)议事日程,落实好“三有”要求。努力把人社系统关工委组织建设成为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坚强堡垒,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关工委主动作为、各部门协调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关心下一代工作良好格局。 二是加强政治引领,要将立德树人、以德育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一靠德治,立德树人。各技工院校关工委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要把立德树人、以德育人摆到更突出的位置,扎实开展“爱党爱国、立德立行”主题教育;二靠法治,以法育人,持续抓好法治教育。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重点抓好“三困生”帮扶。各技工院校要以极强的政治责任和锲而不舍的精神,精准对接、精准施策、精准发力,要紧抓“三困”学生转化问題不放松。三是创新服务形式,增强关爱服务能力和水平。各技工院校关工委要紧跟时代步伐,准确把握青少年成长的新规律、新特点,积极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把关工委工作融入学校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爱教育、工匠精神教育,努力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技能水平,进一步探索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新方法、新体,真正使关心下一代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最后各技工院校校长汇报了开学以来的疫情防控情况,职建处就技工学校的规范办学提出了要求,沈挺副局长对技工院校的疫情防控及防控政策调整进行了强调。

(市人社局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