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页 » 正文

市关工委举办全市基层关工委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5-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关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2+1”文件精神,夯实基层工作基础,推进校外教育辅导站不断创新发展,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上新台阶,5月15日,市关工委举办全市基层关工委干部培训班。市关工委主任缪根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商明,市关工委副主任邱雪珍、邵继忠、王浣凡、须俭、戴锡生,秘书长吴金元出席培训班,各市(县)区、无锡经开区关工委主任,各镇(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以及部分市关工委联系点关工委主任,共11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由须俭主持。

  培训班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商明充分肯定了市关工委各项工作,通报了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关情况,对进一步加强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提出明确要求。江阴市、宜兴市、梁溪区崇安寺街道汤巷社区、锡山区、惠山区、滨湖区、新吴区、无锡经开区华庄街道、江阴市顾山镇、宜兴市丁蜀镇画溪社区关工委作交流发言,还有7份经验材料作书面交流。大家还观看了校外教育辅导站优秀特色活动视频展播。

  缪根宝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制度体系和能力建设守正创新。他希望各级关工委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发挥报告团、宣讲团作用,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和社会力量,创新主题教育的内容、方法和载体,提升吸引力和参与率。他强调,要进一步争取各级党委政府重视支持,凝聚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强大合力;大力加强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带头人;着力推进“五老”队伍建设,建立健全“五老”关爱激励机制;抓好各级关工委办公室建设,建立考核机制,落实经费保障。要认真贯彻落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关工委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校外教育辅导站“校站结合”长效机制的意见》(锡文明办〔2020〕4号)精神,强化校外教育辅导站组织建设、功能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落实经费保障,助力推进家庭教育。要积极推进网上关工委建设,依托和运用互联网平台和信息技术,大力开展各类关爱教育活动,努力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宣传力度和工作效率。

  参加培训班的同志普遍感到这次培训安排紧凑、主题鲜明、内容实在,领导讲话、经验交流及优秀视频贴近实际、指导性强。大家表示,回去后要认真学习消化,把这次培训班精神及时向党委分管领导和关工委主要领导汇报,努力把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夯实基层工作基础,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