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页 » 正文

各市(县)区和市直单位关工委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13         浏览次数:

  5月12日,市关工委召开各市(县)区和市直单位关工委办公室主任会议。市关工委主任缪根宝到会讲话,副主任邱雪珍、王浣凡、须俭出席会议,秘书长吴金元主持会议。各市(县)区、无锡经开区、市直属单位关工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关工委部署了“爱党爱国、立德立行”主题教育“五老”优秀讲稿评选、中小学生征文比赛、“梦圆小康”老少同台演讲比赛、“颂时代楷模、赞中国精神”老少同台讲好中国故事朗诵比赛、校外教育辅导站优秀活动项目视频征集评选、规范关工委各类文稿表述、协力办好《无锡日报》“关爱下一代”专栏和安全生产等具体工作。江阴市、宜兴市、锡山区、市民营经济关工委办公室分别汇报交流了贯彻落实省、市关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我市《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校外教育辅导站“校站结合”长效机制的意见》情况。

  缪根宝指出,今年以来,在党委重视支持下,各地、各单位关工委认真贯彻省、市关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全市关工委工作开局良好。他要求大家抓好今年各项工作的落实,抓好省、市“2+1”文件精神的贯彻,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提升基层关工委工作水平。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切实加快实施“互联网+关工”,建设网上关工委,通过网上网下、线上线下有机融合,创新教育形式,扩大教育覆盖面,增强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加强调查研究,通过典型引路、以点带面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他强调,各级关工委办公室同志要珍惜当前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工作,协助领导抓好工作落实,认真做好情况汇总分析工作,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

  (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