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江阴市 » 正文

像雷锋那样做人、像雷锋那样做事

发布日期:2020-04-29         浏览次数:

  近日,江阴市云亭街道关工委社区矫正帮教辅导员蒋士凡,应街道司法所社区矫正办邀请,走进街道司法所,为全体社区矫正对象,上思想政治课。蒋士凡为了帮助社区矫正对象矫正期满,回归社会后如何做人,以“像雷锋那样做人、像雷锋那样做事”为题,向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宣讲了雷锋事迹、雷锋精神,宣讲了新时代的活雷锋郭明义、人民楷模王继才、毛勒朵的动人事迹。蒋士凡特别以江阴地区身残志坚的刘文清、舍己救人的田小猛、诚信经营的马玉敏等中国好人的真实事例、做人做事的品质,教育全体社区矫正对象矫正期满回归社会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以他们为榜样,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告别旧我、重塑新我,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为中华民族的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这次思想政治课,按疫情防控期间不能开展聚集性活动的要求,采用全程录像、网络播放的形式进行。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各自在自己家里,通过手机网络,观看播放的课时实况。同时,每个社区矫正对象要向司法所社区矫正机关上交一份听课以后的心得体会。司法所社区矫正机关还将对这次听课学习情况进行专题考核检查,并将检查考核结果,纳入每个社区矫正对象各个月的考核成绩。

  云亭街道司法所,十分重视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政治教育,单去年就邀请蒋士凡为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围绕五个专题上了五堂思想政治课。这次疫情防控非常时期,他们运用网络视频形式为社区矫正对象上思想政治课的举措,实乃是一个抗击疫情非常时期社区矫正工作的创新之举,值得推广。

  

(江阴市云亭街道关工委办公室  蒋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