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江阴市 » 正文

月城镇召开深化主题教育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4-28         浏览次数:

  4月25日,江阴市月城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二楼会议室召开。镇关工委、校外辅导总站、学校关工委负责同志及有关村(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等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围绕“爱党爱国、立德立行”主题展开,旨在通过整合力量,群策群力,深化主题教育活动,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新人。

  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国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关工工作,切实抓好主题教育活动,要在以下几方面作出努力:一要认真学习澄关工委[2020]2号文件精神,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将“爱党爱国、立德立行”作为大事要事来抓。二要充分发挥“五老”积极作用,及早谋划,制订主题教育方案,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少年学英雄模范,做时代新人。三要深入开展“三走进三寻访”活动。通过水韵朝阳小记者、红领巾假日小队等形式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走进村(社区)、走进企业,寻访小康故事、寻访时代楷模、寻访家乡巨变,增进青少年爱党爱国爱乡情感。四要根据市关工委的活动安排认真开展“讲”、“访”、“颂”、“展”四大活动,做到点面结合合力推进。要细化活动内容,丰富活动过程,提高活动效果,交出满意答卷,

  座谈会由镇关工委副主任计松仁主持,办公室主任邢旦华作了近期工作布置,阐述了“爱党爱国、立德立行”主题教育活动的分步实施意见和具体落实措施。学校、村(社区)关工委同志分别谈了本单位的工作设想,就如何深化活动发表了各自的见解。一致表示要按标准抓严抓实,深化主题教育,尽关工所能,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江阴市月城镇关工委   邢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