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江阴市 » 正文

江阴市关工委组织学习省委副书记任振鹤讲话

发布日期:2020-04-20         浏览次数:

  近期,江阴市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议,学习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在全省关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一致感到,任振鹤副书记的讲话,一是政治站位高。关心下一代事业,是薪火相传的战略事业,培养教育好青少年,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美满,事关党的事业长远发展。二是思想观念新。任振鹤副书记的讲话,紧密切合新时代的新要求,为关工委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三是针对性强。任振鹤副书记对全省关工委工作的肯定和提出的工作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四是亲切近人。任振鹤副书记代表省委高度肯定各级关工委的工作,亲切慰问从事关工委工作的广大老同志,特别是在讲话中,还提到民企关工委的"江阴模式",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明朝在工作报告中充分肯定江阴校外辅导站工作,我们倍受鼓舞。

  江阴市关工委主任孙福康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江阴作为中国关工委表彰的江苏唯一县级市,我们深感荣幸,也备感压力。荣誉面前,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工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确立先进榜样的责任担当意识。牢固确立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思想,联系本地实际,认真落实市委的各项工作要求,固强补短填缺,擦亮工作品牌。坚持党建带关建,着力抓好基层关工委班子队伍建设,注重发挥"五老"优势,动员更多"五老"参与关工委工作。重点工作的落实要有新的深度。突出三个有利,守正创新,努力践行省委关工委工作的系列创新思想,创新要求。联系本地实际,找准创新力点,开拓工作新境界,创新发展方面要有新的突破。密切关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新形势,各项工作的安排要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适应,科学谋划,务实创新,有序推进,做到关工委工作和抗疫工作两不误。

(江阴市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