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江阴市 » 正文

祝塘关工抓得早抓得实

发布日期:2020-04-07         浏览次数:

  江阴市祝塘镇关工委“早”字着手谋划全年工作,为扎实推进全年工作奠定基础。

  镇党委年初调整充实了镇关工委领导班子,原镇党委副书记汪汉明担任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各成员单位领导和镇关工委工作班子也进行了调整充实。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汉明在疫情缓和期间,就到4个关工委工作薄弱村,会同村党组织书记商讨强化事宜,先后调整了1名村关工委主任,2名常务副主任,1名副主任,1名关工委成员,为村关工委正常开展工作提供了保障。

  《江阴市关工委2020年工作意见》下发后,祝塘镇关工委认真学习市关工委工作意见,根据祝塘工作实际,迅速制订了祝塘镇关工委2020年工作计划。并明确了今年必须完成的三大目标:一是镇校外教育辅导总站年内必须创建成市一类站,村中心站工作实现常态化。“村(社区)辅导站”和企业“彩虹课堂”配备好在职教师义工进站辅导,做到教学有计划,内容有创新。二是扎实推进提质扩面“三年行动计划”,今年上半年各村明确组织1—2个企业关工委,全年确保3—5个民企关工委组建任务落实。对贝德公司、超宇公司两个五星级企业关工委,提高工作标准要求,做到活动常态化,对已组建的民企关工委在健全组织、完善制度、提高实效上下功夫。通过明确各村关工委和关工委成员单位责任,做到既各司其职,又统一协调密切配合。三是建好关爱工作站。会同派出所、司法所对25周岁以下问题青少年排摸,做到数量清、情况明,派出所建好关爱工作站,动员退休民警对辖区内不良行为的失足青少年开展结对关爱的帮扶工作,村(社区)开展好未成年人“零犯罪”村(社区)建设,提高预减工作精准水平。

  新的一年,祝塘镇关工委将全面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要求,努力做到工作上贴近党委政府工作中心,服务上贴近青少年,通过部门联动、齐抓共管、上下同心,力争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江阴市祝塘镇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