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科学筹划年度工作,疫情期间工作不松

发布日期:2020-03-30         浏览次数:

  江阴市云亭街道关工委遵循江阴市委办公室关于转发《江阴市关工委2020年工作意见》的通知,科学筹划年度工作,做到疫情期间工作不松。一步不松抓落实,力争取得全年工作主动权。重点抓好8项工作。

  一、精心制订一个年度工作计划。根据江阴市委办公室转发《江阴市关工委2020年工作意见》,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结合云亭实际,制订了一个街道切实可行的年度工作安排。

  二、下发好一个党工委文件。由街道党工委发文《云亭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20年工作意见》,发至村(社区)及相关部门和企业。(附件)①云亭关心下一步工作委员调整名单,②云亭街道企业关工委工作指导小组名单。

  三、推进一批民企关工委组织“提质扩面”工作,在现有3个市级五星企业关工委的基础上,力争年内在江阴市长龄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江苏省海基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再建成2个五星级示范企业关工委。同时,推进“师徒结对”、“岗位学雷锋,争当好员工”推荐评选活动。

  四、加强和完善一支“五老”志愿者队伍,以关心下一代“五老”志愿者协会为抓手,发挥“五老”在义务网吧监督、法制教育、“创零”工作、校外辅导中的独特作用。

  五、完善和充实一支高素质讲师团成员。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自觉承担起教育引导服务青少年成长的义务和责任。

  六、精心组织安排好新时期开学第一课——新时期爱国主义主题教育。街道关工委与司法所编印1万册祖国,祖国,我爱您!法制进学校爱国主义口袋书发至中小学学生。

  七、因街制宜,挖掘资源,力争年内依托总站建成街道校外辅导中心站。

  八、组织一次献爱心捐款活动,支持疫情防控。2月28日街道关工委组织发动“五老”志愿者自愿捐款,有33名“五老”志愿者纷纷捐款,共捐助25800元。其中蒋士凡、朱忠林等2人各捐款3000元,8人各捐款1000元,24人各捐500元。

 

 (江阴市云亭街道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