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红领巾飘扬在社区“疫”线

发布日期:2020-03-27         浏览次数:

  近日,滨湖区荣巷街道新峰社区的村民时常看到,村巷间的小路上行走着一个小小的身影,他拎着一台奶奶们跳广场舞用的录音机,播报着社区通知、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近前一看,大家发现“播报员”竟是住在贾巷的贾宇鹏,今年才9岁。

  今年二年级的小贾,在滨湖区南湖小学上学。“起初爸爸妈妈坚决不同意我做志愿者,他们说现在肺炎病毒这么厉害,在外面走会很危险。”贾宇鹏却说,“我是少先队员,可是党员的预备队呢!”经不住他再三央求,家里松了口。当奶奶千叮咛万嘱咐地把他交给社居委副主任王霞时,小宇鹏反而安慰起奶奶:“爷爷天天在一线都健康着呢,我也不会有事的。”

  一连数天,小宇鹏都拎着自家的录音机,走街串巷,引得周边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他是一个合格的宣传员。后来,根据上级统一安排,社区各道口的高音喇叭开始循环播放宣传内容,小宇鹏“失业”了,但是他很快又找了份“新工作”——利用课业间隙,一天两次为附近居民家门口消毒,俨然“转岗”成为了贾巷片区的“消杀员”。

  “这么小的孩子主动要求做志愿者,我们还是有点不放心的,后来各片区返锡人员情况基本掌握后,我们才让小宇鹏配合社区做一些辅助性的工作。”王霞介绍说:小宇鹏很积极,很受大家喜欢,已经成为了社区防疫战场上的一道风景。” 小宇鹏却自豪地表示:“我的太婆和爷爷都是党员干部,他们从小就给我树立了榜样,我是少先队员,我觉得我也应该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社区关工委主任夏文超介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踊跃加入新峰群众志愿者队伍,贾宇鹏是年纪最小的一个。从开始时的社区工作人员家属子女,到如今地区上热心的青年一代。他们或参与卡口值守,或协助张贴宣传标语,或帮助录制“小喇叭”防疫宣传知识,他们的加入极大地缓解了社区的工作压力,也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强大的动力。

  (滨湖区荣巷街道关工委   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