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惠山区 » 正文

运用文艺形式向青少年传递抗疫正能量

发布日期:2020-03-27         浏览次数:

  退休老师谢颉是江阴市长泾镇文联音舞协会会长、镇校外教育辅导总站教务主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充分发挥自身文艺专长,编排了歌曲《风雨同舟,大爱前行》、配乐朗诵《众志成城抗疫情》、音乐快板《万众一心战瘟神,众志成城一定赢》等音乐教材,并做好PPT音像背景,由电视台进行现场录制。电视台在“今日长泾”栏目和“美丽长泾”等网络媒体播放,让青少年在美妙动听的歌曲中高呼“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口号,在激情的配乐朗诵中学习新冠肺炎防范方法,在脍炙人口的音乐快板中汲取抗疫正能量。

  退休干部唐青松是惠山区前洲街道西塘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是一位锡剧爱好者。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带领“五老”创作了《讴歌英雄战疫魔》《抗击疫魔保民安》《逆行奉献一颗心》等三首战“疫”锡剧,并亲自演唱制作成音频。坚强有力的唱词、慷慨激昂的唱腔直抵青少年心田,增强了青少年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劲加油。

  (江阴市长泾镇关工委、惠山区前洲街道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