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学习习近平回信 勉励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发布日期:2020-03-25         浏览次数:

  “习近平在回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斗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习近平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刻,习主席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占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主席的回信,满怀深情,充分肯定了广大青年的担当奉献,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和重托,必将进一步激励青年彰显青春力量、有效履行使命,在抗疫斗争中交出合格答卷。

  青年,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是社会最积极、最活跃、最富朝气的一支力量。习主席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多次强调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同时期,一代代青年满怀赤子之心,走在时代前例,引领风气之先,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进入新时代,广大青年心怀强国之梦,身系国家安危,投身伟大斗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同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进。特别是在人民有难、国家需要的时候,广大青少年挺身而出、全力以赴、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无锡全体医疗队人员,在市委、市政府强有力的领导下,出色地完成了援鄂抢救人民生命的战斗任务,书写出壮丽的青春无锡篇章。

  2020年,作为“五老”的我,坚决听从总书记的号令,以青年为榜样,以民工支前的姿态,投入到社区防控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斗中,看到了广大青壮年为了祖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奋不顾身,舍小家顾大家的忘我精神,以及体现在她们身上的科学知识的强大力量,使我在2020年中,必须要抓紧、抓好风光里青少年教育基地的各项工作,发扬抗疫精神,为教育广大青少年树立中国青年的精神,认真为青少年宣传好在抗疫战斗中牺牲的英雄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贡献出我们“五老”的一份力量。

(市关工委报告团成员      姚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