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页 » 正文

弘扬西柏坡精神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五老”电视访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4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少年传承和弘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走好新时代“赶考”路。3月17日,市关工委与市委老干部局联合在市教育电视台举办“弘扬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五老”电视访谈活动。市关工委主任缪根宝、副主任须俭和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周捷等观看了录制活动。

  市关工委报告团成员姚炳华、钱昭平、娄国栋、华瑞兴四位嘉宾结合去年11月赴西柏坡学习考察的所见所闻,围绕“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严守纪律,团结一致;谦虚谨慎,实事求是;依靠群众,为民创业;艰苦奋斗,不断革命”为主要内涵的西柏坡精神,运用一个个经典小故事,配以大屏幕精彩画面,生动地展现西柏坡精神。他们从中共中央撤出延安后为什么最后把“家”落在西柏坡入手,重点讲述毛泽东和中共中央在简陋的中央军委作战室内,如何科学分析战争形势,及时抓住战略机遇,充分依靠群众,通过200多份电报,组织指挥广大指战员夺取“三大战役”伟大胜利的那种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雄才大略和崇高精神,以及毛泽东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针对党内存在的骄傲情绪、以功自居和贪图享乐、不愿再过艰苦生活的情绪,号召全党在胜利面前务必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展示全会作出的六条规定:不做寿、不送礼、少敬酒、少拍掌、不以人名作地名、不要把中国同志同马恩列斯平列等画面。老同志们夹叙夹议,期望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在新时代,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以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

(市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