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广益新村社区青少年向战疫医务工作者致敬

发布日期:2020-03-23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还记得那一个个坚强不屈的身影吗?84岁的钟南山院士义无反顾地冲向战“疫”最前线;73岁的李兰娟院士废寝忘食地对抗病毒,研究疫苗……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指印、一道道鲜红的勒痕,都彰显了医护人员忠诚使命的担当。疫情来袭时,他们是逆行者、坚守者、奉献者,是大家心目中的英雄。来吧!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拿起画笔,向英雄致敬!为武汉鼓劲!为我们亲爱的祖国加油!”近日,梁溪区广益新村社区关工委在微信群里发布线上征稿启事,收到大量青少年和辖区居民的来稿。

  青少年们怀着一颗诚挚的心绘制出一张张漂亮的防疫小报,用他们自己特殊的方式向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刘振轩同学说,他最佩服的就是钟南山院士,那个说“没什么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自己却驻扎在武汉防疫第一线的84岁老人!连日来,实地了解疫情、研究防控方案、上发布会、连线媒体直播的那个在病毒中逆行的84岁的钟南山院士让我们瞬间信心倍增,肃然起敬:有你,有你们的负重前行,危城必将不危!

  韩馨锐同学说,作为少先队员的我们,听从老师家长的安排,在家安心学习,勤洗手、多锻炼、少外出、戴口罩,争做疫情防控的自律小先锋!

  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英雄”。此时此刻,让我们致敬这些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正是有他们的默默付出,才有我们团聚的安宁;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守护着一方平安、一方祥和,传递着爱心和温暖!致敬,医者!致敬,仁心!保重,每一位无畏的逆行人!我们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梁溪区广瑞路街道广益新村社区关工委  黄臻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