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老骥伏枥——活跃在抗“疫”一线的澄江街道君山“五老”志愿者

发布日期:2020-03-20         浏览次数:

  “关键时刻党员站出来,危急关头我们豁出去”。在当前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江阴市澄江街道君山社区的“五老”志愿者主动请战,担负起社区居民进出小区及复工通行证的办理,以冲锋者的姿态,全力守护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我们都是老党员,在危险的时候就应该冲锋在前,我们想替社区减轻一点工作量,岁数大了现在能做的只有这些”。

  2月13日晚,社区关工团队“领头雁”陈静芬在关工群发了征集卡点办理通行证需要志愿者的通知后,刘桂英、郁福兴、袁澄英、张巧英、陶兴和、朱耀芬纷纷报名,短短一个多小时,关工志愿者队伍全部集结完毕!

  2月14日,所有社区“五老”志愿者全部按照陈静芬安排的时间表准时上岗,为小区居民办理进出小区通行证。令人意外和惊喜的是,陈静芬的孙子知道最疼他的奶奶要上一线,也主动要求来到卡点和奶奶一起共同战斗。

  登记点设施简陋,一只普通的口罩就是他们的防护“神器”。但这些丝毫不能阻挡他们的热情,寒风中,他们有的在卡口值班蹲守,认真仔细地询问进出人员的去处,详细登记过往车辆,碰到不理解的居民群众,还要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地讲解一番,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有的在社区先锋驿站为复工企业人员办理绿卡……

  总有一种温暖,让人如沐春风;总有一种逆行,使人备受鼓舞。感谢“五老”志愿者们的加入,我们凝聚起共同面对、共同担当的强大正能量,让我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江阴市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