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市关工委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加强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0         浏览次数:

  3月19日,市关工委召开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视频会议,学习贯彻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关工委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校外教育辅导站“校站结合”长效机制的意见》(锡文明办〔2020〕4号)。市关工委主任缪根宝、副主任须俭到会讲话,各市(县)区、无锡经开区关工委分管主任、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等,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须俭详细介绍了《意见》主要精神、起草会签过程并提出了贯彻意见。

  缪根宝指出,《意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了当前制约我市校外教育辅导站发展的一些难题,是我市关工委贯彻落实全省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培训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关工委要抓住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好《意见》精神,把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作为今年我市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他说,校外教育辅导站是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特色和品牌,是关工委主抓主管的重要阵地,也是“五老”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各市(县)区关工委要认真学习《意见》精神,并向基层关工委和辅导站进行传达;要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意见》精神,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各级关工委要主动作为,积极与教育、财政等部门沟通,将《意见》精神落到实处;在贯彻《意见》过程中要注意学习先进经验,在实践中不断创新。

  今年以来,市关工委已多次借助现代化设备和信息化手段召开线上视频会议,传达精神、落实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