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江阴市 » 正文

江阴市关工委组织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新时代公民道德教育实施纲要》

发布日期:2020-03-18         浏览次数:

  根据江苏省、无锡市关工委要求,疫情期间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提升关工委工作能力,江阴市关工委坚持每周一次集中学习。3月16日,江阴市关工委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结合江阴市关工委工作实际,深入研讨了如何全面落实两个《纲要》,增强关工委工作的时代性和有效性。

  江阴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元、副主任佘惠兴结合分管工作,对实施两个《纲要》谈了自己的体会。江阴市关工委副主任叶雪琴就如何学习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作主旨发言,在关工委报告团建设、青少年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等方面谈了具体打算。

  江阴市关工委主任孙福康就江阴市关工委学习贯彻两个《纲要》作了具体部署:          

  一要了解基本内容,增强认识的系统性,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二要把握教育的聚焦点——重点群体(青少年),为培养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三要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不断丰富教育内容,进一步增强育人效果。

  四要把握关工委在教育中的责任和站位,发挥优势,配合有关部门共同推动。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科学性。

  五要在教育实践中更加注重发挥五老作用,挖掘五老人才资源,发挥他们的宣传报告作用、言传身教作用、榜样示范作用,进一步形成有五老特色的教育系列。

  六要创新形式,扩大路径,增强实效。做到看得见、摸得着、讲得清、听得进。进一步增强教育的实效性。

  七要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方法上要有新的探索,内容上要有新的充实。

  

(江阴市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