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惠山区 » 正文

热的是手 暖的是心 横街社区关工委“暖手计划”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0-03-17         浏览次数:

  “尊敬的横街社区第二党支部及俞斌爷爷,你们寄来的手套、帽子、围巾等60套御寒用品已经收到了,感谢你们的炙热爱心和无私奉献……”近期,惠山区堰桥街道横街社区关工委和“中国好人”俞斌收到了一份来自湖北省麻城市木子店镇长岭关小学所有师生的感谢信。

  1月3日,俞斌公益助学爱心工作室热闹非常,一大早,横街社区党总支书记就带领着社区关工委工作人员、部分党员、志愿者、爱心企业家等将500副手套送到了这里,横街社区关工委“暖手计划”第二批爱心物资又将通过爱心平台启程出发,送到新疆喀什市叶城县西合休乡小学、湖北麻城市木子店镇李峰山小学,陪伴边远地区和大山里面的孩子温暖过冬。

  横街社区关工委此次策划的冬季“暖手计划”缘于一次党课。社区邀请“中国好人”俞斌给第二党支部党员上党课,俞斌26年来坚持不懈公益助学,个人结对资助贫困学子1060余名,累计资助36万余元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在座的党员。随后,第二党支部书记在支部群里发布了冬季“暖手计划”倡议书,得到了所有党员的积极响应,大家你一百,我一百,短短一天时间暖暖爱意溢出手机屏幕。“我真的没想到爱心行动这么迅速。我们用这笔爱心款购买了60套御寒用品,送到了贫困山区小学。”社区党总支书记说,“俞斌公益助学爱心工作室是江苏省内首个以‘中国好人’命名的爱心工作室,在社会上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应,内部运作规范有序,结对帮扶有据可查,通过这个平台,爱心投放有的放矢,大家也放心。”

  当这批爱心物资投递出去没多久,一封来自受助学校的感谢信,给横街社区关工委的“暖手计划”添加了一把柴火。感谢信经社区党总支党员群、社区关工委群、社区居民群、妇女微家群的流转,更多的爱心随之聚拢起来,也就有了“暖手计划”的第二批物资。第二批物资共计近万元,里面饱含了横街社区40余名党员、全体工作人员、6位企业家的爱心和真心,俞斌爱心公益助学工作室将把大家的温暖遥寄给远方的孩子们。

  2020年,堰桥街道横街社区关工委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发挥“五老”优势,凝心聚力,脚踏实地,力争在校外辅导站和主题教育方面再上新台阶。

  (惠山区堰桥街道横街社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