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锡山区 » 正文

15年精准扶贫82个家庭 30期颁发助学金155万元——羊尖镇私个协会党支部民关工委开展第30期爱心助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3         浏览次数:

  “谢谢徐叔叔,您给我今年上半年度的2000元助学金已由镇民关工委许伯伯在微信上转给我了,谢谢您8年来对我的关心与帮助,我决不辜负你们对我的期望,奋发向上,刻苦学习,努力把自己打造成国家的有用之才,还有2年我就要大学毕业了,参加工作后我一定把您的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报效祖国……”这是日前家住羊尖镇严家桥村钱家塘、就读于苏州科技大学二年级的学生陆芳写给她长期结对助学的无锡市东特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栋书信中的一段话。

  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助学暖人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原来的工作节奏,但丝毫没有影响羊尖爱心企业家的暖心助学行动。日前,羊尖私个协会党支部民关工委顾正强、赵忠义等34位爱心企业家的2020年上半年度颁发给65名贫困学子每人2000元共计13万元的助学金全部足额发放到位,送到了每个贫困学生手上。这次疫情不仅没有影响助学活动的开展,而且还比去年29期时新增了8位爱心企业家与8名学生结对助学。

  从2006年开始至今,每年寒暑假开学前都要举行爱心助学活动,这是羊尖镇私个协会党支部民关工委已经坚持了15年的惯例。原计划今年新春年初八在羊尖实验小学举行有200多人参加的第30期爱心助学活动,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可是突发新冠疫情,协会党支部果断决定并请示上级同意,取消集中开会,运用现代化手段照常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一是通过微信转账方式颁发助学金;二是运用请进来或送上门的方法把助学金发放到贫困家庭;三是通过“放飞希望,成就梦想”微信群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原计划的上课“践行四礼八仪,争做美德好少年”、“优秀学生通报表扬”和“学生交流发言”等相关内容通过微信或短信发给每个结对助学的学生,让同学们在家自学,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羊尖镇私个协会党支部民关工委爱心企业家结对助学的对象大多是因病致贫、突发车祸、单亲家庭及老弱病残等家庭经济深度困难的学生,一旦结对成功,无论是从小学还是初中开始,都将一直帮扶到完成学业,直至大学毕业参加工作。15年结对助学,34位爱心企业家,精准扶贫82个困难家庭,长期结对帮扶贫困学生82名,累计颁发助学金155万元。结对助学目前在册在读的65名学生中,有研究生2名,大学生11名,高中生12名,初中生29名,小学生10名,幼儿园大班生1名。结对助学已完成学业并参加工作的17名学生中,有5名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名考取了国家公务员,5名当上了老师,4名当上了医生护士。                              

(羊尖镇私个协会关工委许长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