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滨湖区 » 正文

滨湖区关工委疫情防控和工作推进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3-13         浏览次数:

  滨湖区关工委深入贯彻省关工委《关于抓好复工复业期间全省关工委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市关工委对该《通知》转发通知的精神,全区各级关工委逐步恢复了驻会老同志正常上班,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紧时间加强学习,深入思考今年重点工作谋划,继续推进网上关工委工作。

  一是抓紧时间加强学习。自2月下旬开展弹性工作制及进入3月份驻会老同志正常上班,滨湖区关工委将《中国火炬》《薪火》《关心下一代简讯》头条和最新指示作为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谈爱国主义教育》重要指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五老”正能量》等,并深入学习《中国火炬》“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理论研讨会在京召开”一文,反复阅读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提到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组织动员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到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讲述亲自经历,弘扬爱国传统”,要求进一步发挥关工委“五老”关爱青少年的主体作用。

  二是深入思考今年重点。紧密联系当下实际推进重点工作。实行弹性工作制和恢复正常工作以来,区关工委连续召开三次办公室会议,根据疫情防控发展,及时调整和明确今年工作重点、街道(镇)关工委例会安排、区局机关党委局关工委例会、“雨露行动”帮困助学系列活动、“五大员”考核、基层关工委百分考核等内容和时间节点,并根据当下疫情防控形势,基层工作开始走向常态化,分成三个小组,对辖区镇、街道各板块关工委领导开展“单线联络”,摸底基层工作推进,人员变动,督促重点工作续线。

  三是推进网上关工委工作。迅速传达省市关工委“三审三校”制度,与区工会、妇联、共青团打好网上信息发布联手战,建立疫情期间全区关工委通讯员突击队,熊涛、董琴芬、俞方等基层通讯员马不停蹄,第一时间发布“五老”防控疫情先进事迹,优秀“五老”王冠英、顾剑英、濮卫国等走在一线,交特殊党费、协助社区守防护关卡、记录和抓拍抗疫情故事和瞬间场面的事迹通过融媒体和互联网迅速得到了宣传。

  (滨湖区关工委  陈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