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新吴区 » 正文

退休不褪色,社区“五老”助力抗“疫”

发布日期:2020-03-11         浏览次数: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一个多月以来,不同阶段,始终都有社区党员为疫情防控工作奔波忙碌的身影,新吴区江溪街道风雷社区第三支部党小组长,77岁的惠根英就是其中一名。风雷社区是城中拆迁村,各自然村巷均呈开放式,老旧住宅出租户多,流动人口管理复杂、繁琐,惠根英积极配合社区“两委”工作,积极投身到社区各个时期的疫情防控中。

  疫情防控前期,惠根英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一户一户通过发放告知书、巡逻广播等多种形式,走街串巷,上门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挨家挨户做外来出租户摸排筛查,并动员房东居民积极配合疫情相关防控管理工作。疫情初期阶段,社区实施居民自治采取“全封闭”管理措施,她积极发挥群众基础优势,发动党员群众积极配合社区疫情严防严控举措,组织村巷党员群众志愿者24小时轮值村巷卡口。在疫情外防输入正月初的关键时期,社区对外来人员劝返工作中,她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积极参与,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先后劝返30多名外来人员。

  惠根英说:“我是一位机关出身的老党员,并长期从事过党的建设工作,作为退休几十年的老年人善于发挥党员在日常生活中的独特作用,要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党员作用,贡献自己的优势和力量”。

  惠阿姨老伴朱涌根是一名八十多岁的军转干退休老党员,积极支持她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因行动不便,惠根英每次出门前都会把他扶坐在椅子上安顿好,老头子像个非常听话的孩子一样,用安静的眼神目送老太婆出门,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军人,每每此时,他何尝不是在渴望——如果行动方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场上,怎么会少了他的身影呢?

  2月28日,惠根英、朱涌根夫妇,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10000元特殊党费,彰显了一对老夫妻共战疫情写忠诚的共产党员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