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江阴市 » 正文

云亭街道关工委编撰《祖国,祖国,我爱你》爱国主义教育口袋书

发布日期:2020-03-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强化街道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江阴市云亭街道关工委联手街道司法所,组织编撰印刷了《祖国,祖国,我爱你》爱国主义教育口袋书。

  口袋书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青少年宣讲了国旗、国徽、国歌及《国旗法》、《国徽法》、《国歌法》相关知识。介绍了人民楷模王继才、毛勒朵爱国守边的故事。同时,还通过几个违反国旗法的刑事案例,教育青少年热爱祖国要从遵守国旗法、国徽法、国歌法做起。口袋书告诫广大青少年学生,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能忘记自己是中国人,要永远热爱自己的祖国,要为中华民族的振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口袋书由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钱阿兴、街道司法所所长朱国成担任主编,由街道关工委普法志愿者蒋士凡担任执行主编。口袋书六十四开本,彩色铜版纸印刷,方便青少年学生随带及经得起多次翻弄。口袋书印数达一万册,开学后,将随着送法治进学校活动,分发到全街道青少年学生手里。

  云亭街道关工委十分重视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教育,执行主编蒋士凡在认真编撰口袋书的同时,近期还编撰好了《我是中国人,我们热爱自己的祖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两个爱国主义教育幻灯片,开学后,到学校宣讲。为增强教育效果,一千面小国旗、十二套红军服也已经准备就绪。

(江阴市云亭街道关工委   蒋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