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滨湖区 » 正文

马山栖云社区关工委做强线上青少年疫情防控宣传

发布日期:2020-03-03         浏览次数:

  对于青少年来讲,寒假无疑是一个快乐的假期,可以穿新衣服、拿压岁钱、看春晚……但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这一切,为了防控疫情,社区青少年要待在家里,还要戴上口罩……难道教育就停止了吗?不,线下不行,线上完全可以当家!近日,滨湖区马山街道栖云社区关工委微信工作群里,一幅幅青少年在家防控疫情的漫画、书画、剪纸、居家自学图片成为社区防控工作的亮丽风景。

  为了丰富青少年的“宅家”生活,连日来,栖云社区关工委联合街道有关部门积极开展互联网线上活动,通过微信、电话联系青少年家长,通过社区关工委群,向青少年推送来自《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有关疫情防控的官方视频、语音、录像,指导青少年在家动手、动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根据实际,指导青少年在家里通过手工、绘画、书法等来表达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理解和内心情绪,指导认识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防护措施,认真教育青少年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等重要知识,了解疫情信息,学习科学的自我防护方法。许多青少年在家里热情学习和创作,并用手机拍成照片,传到群里。这些图里,有“白衣天使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字画,也有青少年对防控病毒的建议和设想,让人们感受到了社区青少年关心国家大事的心声。

  (滨湖区马山街道栖云社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