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宜兴市 » 正文

银发生辉同战“疫”——宜兴市“五老”“疫”无反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3-03         浏览次数: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牵动着亿万人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硬仗里,一面面鲜红党旗高高飘扬,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耸立。宜兴市各行各业党员群众并肩战斗,其中就有广大“五老”志愿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银发生辉、“疫”无反顾的身影。

  严防群控发出最美声音

  战“疫”之初,宜兴市关工委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第一时间转发上级关工委有关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发动“五老”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号召大家增强政治自觉,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普及权威防控知识,在人民群众中传播正能量。全市“五老”志愿者积极响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微信群、朋友圈等网络空间发声止谣,并以诗歌、绘画、撰文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抗击疫情知识,点赞战“疫”中的先进事迹,讴歌赞美“逆行者”。

  宜兴市农业农村局老干部吴亚斌发挥自身特长,微博原创《疫情中的逆行者》一文被新浪热门微博推广,至今已有十余篇关于疫情防控的原创文章发表。

  战“疫”一线彰显责任担当

  疫情期间,老年人免疫功能弱,是易感人群和高危易发人群,老年人做好自身疫情防控更需要坚守在家里。但在战“疫”一线,很多“五老”不顾年高、不计得失、无私奉献,积极助力战“疫”中的宣传、劝导、封控和排查等工作。他们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每天都发生着让人感动的故事。

  蒋正华是新庄社区一名年已八旬的“硬核”老党员,他带领着平均年龄70岁以上的10余名退休老党员自发组建一支宣传劝导小组,走家串户发放防疫宣传单,挨家挨户排查外籍来宜人员,劝阻聚集人员,一忙就是一整天,无怨无悔。“硬核”老党员的行为坚定了大家战胜“疫魔”的决心。

  “特殊党费”守护银发初心

  疫情面前,宜兴市广大“五老”始终坚持奋斗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自觉亮身份、显底色、做奉献,纷纷以一笔笔“特殊党费”的形式,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助力抗击疫情,带头弘扬正能量。

  宜兴市和桥实验小学徐国芳、宜兴市农业农村局黄骏、宜兴市融媒体中心吴伟刚等老党员纷纷带头捐款。笔笔“特殊党费”表达的是爱党爱国的情怀,展现的是敢打必胜的信念。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宜兴市广大“五老”志愿者“疫”不容辞,“疫”无反顾,成为一道“不忘初心、银发生辉”的亮丽风景。

(宜兴市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