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滨湖区 » 正文

硬核“五老”闪亮出击护家园

发布日期:2020-03-02         浏览次数: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广大“五老”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五老”是基层一线防控防疫的重要力量,无锡雪浪街道“五老”积极响应,争当抗疫先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着力所能及的作用。

  不忘初心,主动担责任。“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使命感激励着“五老”在国家危难时刻,冲锋在前。“五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雪浪望溪社区75岁老党员薛富兴主动请缨,担任出入村口管控岗位志愿者,他说“我是党员,冲锋在前是应该的!”老书记董展甫、老党员宋爱琴等一大批40、50后的党员踊跃冲锋,戴上口罩和手套,套上红袖套,加入到抗疫防疫保卫战,还有老党员主动交纳特殊党费。“五老”用硬核出击的实际行动实现守护家园的愿望,体现贡献社会的人生价值。

  发挥专长,助力抗疫情。“五老”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服务社会的技能。“五老”濮卫国年愈古稀,大疫面前,他利用摄影专长,用镜头记录了防控疫情的动人瞬间,留下了宝贵资料。军嶂社区老教师孙伯铭用书法专长,为抗击疫情书写宣传单。不少“五老”主动搜集抗疫前线感人事迹材料撰写通讯报道,在无锡市老年体协网站、《江南晚报》等媒体发表。他们努力用自己的专技才能为防疫作出了贡献。

  宣传引导,传播正能量。防控疫情期间,上级关工委引导“五老”疫情暴发期间做好自我防护,做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理智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传递疫情权威信息,加强正向宣传引导。78岁的老干部朱荣生时刻关心国家大事,根据防疫防控精心编制了二期简报,并在板桥社区支持下,通过网络向青少年和社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感人事迹。“五老”还用多种形式开展防控防疫教育,帮助师生提高防范意识。

  当前防疫战斗尚未结束,许多“五老”仍奋战在一线。相信最后的攻坚战中仍然可以看到老同志忙碌的身影,处处发挥“五老”的积极作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定会让“五老”生命不息贡献不止的精神放出更闪亮的熠熠光彩。

  (滨湖区雪浪街道关工委  董琴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