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滨湖区 » 正文

助力防疫 余热生辉——记“五老”濮卫国服务于防控疫情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28         浏览次数:

  在滨湖区雪浪街道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前线,有一位戴着口罩,扛着相机,不断地在捕捉全民抗疫的情景,他就是雪浪街道关工委“五老”辅导员牵头人,板桥社区党员志愿者濮卫国同志,他正在用相机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忙碌着。

  濮卫国同志已经进入古稀之年,身体条件也不是太好,做过手术,但是大疫面前,人人有责,他闲不住了,主动多次向社区领导请缨:如需要尽管吩咐,我随叫随到。他当上了一名志愿服务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填写防疫资料,并利用他摄影的专业知识,为防疫工作服务。他的摄影技术非常好,在许多媒体上发表过很多作品,并得过大奖。许多重要的活动都有他摄影的身影,这次防控疫情也不例外,他用摄影记录着党员志愿者在菜场巡视、各个定位宣传严防,小区门口保安严把入口关,便民测量体温服务,以及市、区领导来社区检查防控等真实情景。他用镜头记录着防控前线的紧张与忙碌,温情与感动,摄下了全民抗疫情许多珍贵的镜头,留下了宝贵的资料。他在大疫面前显担当,彰显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情怀。

  濮卫国同志担任街道关工委青少年辅导员,一直参与社区网吧监管工作。板桥社区豁区内有三家网吧,是街道网吧最多的社区。为了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根据上级指示,需要紧急关闭网吧。濮卫国二话没说,接过社区领导分配的任务,与社区领导一起上门进行宣传,三家网吧相隔距离比较远,分别位于科教工业园区、板桥街上和仙河苑小区内。那天正下着雨,他们冒着雨一家一家进行宣传上级指示精神,介绍疫情防控措施,宣传防控知识,送达网吧关闭告知通知书,并迅速落实到位,过后又几次去检查落实情况。

  助力防疫,余热生辉。他谦虚地说,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微薄的力量,作一份小贡献,这是应该做的,不值得一提。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紧张地进行着,濮卫国同志的志愿服务工作也将继续……

  (滨湖区雪浪街道关工委  董琴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