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新吴区 » 正文

我也是党员——记梅村居委党员志愿者赵老师夫妇

发布日期:2020-02-25         浏览次数:

  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晚上8点多,新吴区梅村街道梅村村沈家弄的疫情防控卡口,出现了短暂的热闹,梅村居委实业公司副经理王倩和退休副书记给值班的志愿者送来了热腾腾的汤圆,“这真是甜在嘴里,暖在心里啊”,大家开着玩笑,随后又逐渐平静了下来。

  晚上10点,夜深人静,马路上偶尔有车辆驶过。

  有一个身影还在卡口的小屋里噼里啪啦地敲击着笔记本电脑。“赵老师,还忙着哪?”城管巡视员(顾润)走进了卡口的小屋。“一举两得啊,在这里,既可以值班,又可以给居委写点东西。”“那行,赵老师,您忙!我接点热水。”

  巡视员口中的赵老师,并不是戏称,而是一位真正的老师。他就是梅村居委党员志愿者赵老师——江苏省怀仁中学的语文老师。与此同时,在卡口陪伴着他的,则是他的爱人,另外一位党员志愿者钱女士。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祥和热闹的春节氛围,随着疫情的发展,梅村居委结合自身特点发布了对辖区居民的告知书,并在党员微信群中发出了征召志愿者的通知。

  赵老师的组织关系并不在居委,当他从爱人这边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刻表示,夫妻二人都应该参与志愿者服务,为自己生活的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2月3日,夫妻二人一早来到居委,工作人员对自愿参加志愿者服务的两人表示了欢迎和感谢。赵老师说:“我也是一名党员,我也是梅村人,这是我应该做的。”

  接下来的几天内,夫妻二人依据居委的安排,定点检查、入户摸排、劝返外来人员、帮助流浪者……

  2月6日,正月十三,是赵老师48岁的生日。这一天和前几天并没有什么不同,只是夫妻二人在早晨下了一碗生日面,然后又准时出现在了执勤点。

  居委曾依据赵老师的特长,建议其在居委办公室蹲点,帮助居委处理文字工作。赵老师婉拒了这一建议,表示在其他岗位上依然能帮助进行宣传工作。在空余时间,帮助居委撰写疫情防控简讯,相继有《战“疫”进行中》《技防、物防、人防共筑抗“疫”长城》等简讯被街道内网录用。

  “我也是一名党员。”简短的一句话,说出了众多党员志愿者的心声,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保证了社区的安全。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为取得最终的胜利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新吴区梅村街道关工委 许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