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滨湖区 » 正文

滨湖“五老”在战“疫”中闪耀

发布日期:2020-02-25         浏览次数:

  连日来,滨湖区关心下一代“五老”用实际行动出力驰援疫情防控。疫情发生后,滨湖区关工委通过“关工委主任群”、“宣讲员群”、“校外辅导员群”、“通讯报道员群”等互联网交流平台向“五老”发出倡议,带头响应党中央号召,引导教育家里的青少年、家庭成员、周边群众正确辨别信息,积极助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社会氛围。

  荣巷街道、河埒街道、滨湖区商务局关工委的老党员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自发缴纳“特殊党费“,为疫情控制尽心出力。截至目前,滨湖区关工委“五老”缴纳“特殊党费”28400元。其中,全国离退休老干部先进个人、荣巷街道退休老干部王冠英缴纳5000元;河埒街道离休老党员梁士超缴纳10000元。

  马山度假区、蠡园街道、胡埭镇等板块的“五老”在疫情面前不忘初心本色。蠡园街道滨湖苑关工委校外辅导员、老党员陆美玲是一位老书记,在得知社区一线防控工作量巨大时,主动提出包干几幢楼进行排摸走访。虽然腿脚不便,但关键时刻她这样说:“我是一名老党员,应该冲在前面,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马山度假区群丰社区关工委“五老”、72岁的老党员高梁之前曾担任过居委会主任,熟悉社区工作。这次他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在新龙路柴泉路段的防控疫情点,他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精神抖擞地站在道口执勤,排查过往车辆,认真做好登记,帮助测量体温。

  (滨湖区关工委  张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