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锡山区 » 正文

面对战“疫”,我们在一起

发布日期:2020-02-20         浏览次数:

  己亥末,庚子初,一个特殊的春节,全国人民共同面对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冠肺炎阻击战。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有年过八旬坚持战“疫”的专家、无畏奔赴战“疫”前线支援的各省医疗工作者、连夜赶工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者……他们的努力,给我们带来了信心与希望,他们都是最美逆行者。

  在锡山区锡北镇新明村也有着这样一支努力战“疫”的特殊队伍,他们发挥余热,为村民筑起疫情防线。这支队伍由本村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诸建梅同志发动带领,诸会长既是村委的老干部也是一名女党员。自从疫情开始,她每日带领几位乐于奉献、身体康健的老年同志在新明村旗峰片卡口值班,主要工作是掌握人员动向,做好排查登记,过往车辆一一上前询问。还有不少热心的老同志,给值班人员送温暖,爱心捐赠矿泉水、泡面、水果等……每个人都用自己的力量,为守护新明村人民的健康安全而共同努力着。

  元宵过,春将至,笼罩在神州大地的阴霾终会散去。众人团结一致,共克时艰,这场新冠肺炎防疫战终会胜利。

(锡山区锡北镇新明村关工委  周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