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宜兴市 » 正文

疫情当前,宜兴丁蜀孩子们有“画”说

发布日期:2020-02-19         浏览次数:

  这是一个特殊的春节假期,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的发展牵动着亿万人群的心。

  宜兴市丁蜀镇关工委运用社区关工委微信群这一平台,号召各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通过学生家长QQ群、微信群组织开展抗击疫情主题绘画、手抄报征集展示活动,让青少年及其家长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提高对病毒的认识,增强家长和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向广大学生和家长发出倡议,在家通过电视、手机等渠道了解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知识和保护措施,充分认识到居家自我隔离防护的重要性。通知一经发出,各社区辅导站纷纷行动起来,小朋友用自己的画笔加入到这场“特殊战争”中来,创作出了一幅幅暖心而充满趣味的“抗疫”漫画。不到一个星期,镇关工委微信群就收到了各社区报送的100多幅漫画作品。如湖渎社区、公园路社区、画溪社区、蠡墅社区等单位QQ群和微信群分享并向镇关工群报送的优秀作品就达40余件。这些作品的主题都是倡导大家自觉践行疫情防控期间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养成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的好习惯;还有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等充满正能量的作品。从而进一步加大了抗疫工作的宣传力度,让学生们过一个不同寻常的假期。

  虽然没有华丽的辞藻,更多的只是一个充满童趣的举动。因为这些可爱的孩子们,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更加坚定。全民参与、抗击疫情,勇于担当、共克时艰,关工委和小朋友们没有置身事外。我们坚信:残冬已经过去,春天就要来临。

  (宜兴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