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梁溪区 » 正文

梁溪区各级关工委把青少年法制安全教育放在首位

发布日期:2020-02-19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在平安祥和中欢度春节,快乐安康地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梁溪区各级关工委坚持把法治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多种形式地开展了法制宣传和安全教育。

  为指导基层关工委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工作,1月10日,梁溪区关工委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关工委及时排查安全隐患,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安全风险防控工作。

  为贯彻通知要求,加强安全风险防范,各级关工委立即行动起来。期末考试刚刚结束,1月15日,会北、银仁、金河湾社区就组织同学们举办了“安全教育讲座;1月16下午,山北社区邀请民警郁秋琪开展了青少年法治安全宣传;1月17日,星惠社区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广瑞一村社区关工委邀请数名志愿者为青少年举办了平安过寒假法制安全系列教育。寒假开始后,1月18日,会西社区关工委在校外辅导站组织开展了反邪教宣传。1月19日,尤渡社区关工委别出心裁地举办了绘制安全教育手抄报活动,惠泉山社区关工委组织孩子们走进康惠养护院检查了消防安全设施,五河社区为青少年举办了网络安全专题讲座,风雷社区民警为中、小学生上了法治安全课,毛湾一社区关工委举办了“安全第一,快乐寒假”青少年安全知识讲座,惠华社区关工委组织青少年在惠山森林公园开展了“森林防火,青春先行”志愿宣传。1月20日上午,柴机三区社区关工委开展“青少年安全知识”竞答,在“五老”志愿者顾林勇和退休教师黄河清主持下,40多位学生参加了活动。

  在开展安全教育的同时,也加强了法制宣传,1月19日,广丰新村社区不仅开展了禁毒教育,还对青少年进行了反邪教普法宣传;尤渡社区关工委组织青少年观看了中宣部宣传教育局、中央网信办传播局、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联合出品的“法治新时代”主题动漫。

  在梁溪区各级关工委和广大志愿者共同努力下,丰富多彩的“缤纷的冬日”活动陪伴着梁溪区青少年平安欢度春节,过一个祥和、安全而有意义的寒假。

  (梁溪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