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农业农村局 » 正文

市农业农村局关工委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0         浏览次数:

  12月30日,市农业农村局关工委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大会,全面总结一年来市农业系统关工委工作,命名一批青年农民创业示范先进单位和青年农民创业先进个人,并对明年农业系统关工委工作进行了布暑。市关工委副主任王浣凡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关工委主任徐国民,各涉农市(县)区农业农村局关工委分管领导和接受命名的青年农民创业先进个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关工委副主任鲁根苗主持。

     会上,授予江阴市申港梓焱家庭农场等13家单位2019年度无锡市“青年农民创业示范基地”荣誉称号,授予何晓东等13名青年农民2019年度无锡市青年农民“创业之星”荣誉称号。

  徐国民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进一步提升、组织体系和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五老”队伍作用进一步发挥、“三扶两创”工作成果进一步巩固、青少年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拓展等5个方面总结了农业系统关工委一年来的工作,并从加强理论学习、完善组织体系、推进“三扶两创”工作、实施科技培训工程、加大宣传力度等5个方面对2020年农业系统关工委工作进行了布署。

     王浣凡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全市农业系统关工委在2019年所取得的成绩,对全市广大青年农民积极投身“三扶二创”活动,为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向授牌的创业基地和创业之星表示祝贺。王主任对农业系统关工委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深化落实好省、市关工委“2+1”文件精神,坚持“党建带关建”,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和老科技工作者、志愿者队伍建设,强基固本,切实解决“三有”问题,上半年全部落实到位。二是深化新时代农业农村局关工委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不断发挥农业系统关工委在实施下乡村战略、培育新型农民中特有的作用。三是深化“三扶二创”工作,紧紧抓住这个工作重点,进一步培育一批热爱农村,热心农业的现代青年职业农民。同时要充分发挥青年农民创业示范基地的引领作用,不断加强基地的综合实力和影响力,为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