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锡山区 » 正文

40多名贫困学子见证“确成”初心

发布日期:2020-01-02         浏览次数:

  “谢谢你们热心帮助,今年我的孙女考上初中了。”锡山区东港镇东湖塘社区的刘奶奶,对前来慰问的确成公司关工委志愿者感激地说。原来,刘奶奶的孙女自父母离异后,与奶奶一起生活,由于家庭贫困,一度厌学。确成关工委了解情况后,一直默默地资助和引导这个小女孩,使她重新燃起了学习的希望。

  “关心孩子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责任,也是我们的初心。”基于这样的理念,位于锡山区东港新材料产业园的确成硅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了东港镇首个民营企业关工委,积极与镇关工委加强联系,接受工作引导,先后资助了无锡、宿迁、四川等地40多名贫困学子,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受到当地居民交口称赞。

  心系孩子健康成长,是确成企业文化的重要内涵。每逢节假日,确成关工委都会认真组织亲子活动,全员参与,寓教于乐,拉近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爱”的距离。公司先后设立“希望之星”、“确成好少年”等奖项,表彰成绩优异的孩子,激励他们奋发有为。为了让更多贫困孩子也能感受到温暖,确成关工委决定走出去,为孩子们伸出关爱之手,帮助他们圆梦学业,快乐成长。

  用心呵护孩子的成长,确成企业进一步加强关工委建设,重点做好孩子思想道德教育、新市民孩子关爱服务、贫困孩子生活帮扶等工作。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健全了组织,完善了机构,邀请8位思想觉悟高,热爱关心下一代工作,经验丰富的志愿者加入了关工委队伍。针对东港镇新市民子女较多、生活有困难等情况,他们对需要资助的孩子进行全面摸底,建档立卡,落实动态管理和准精服务。“确成关工委对帮扶工作倾注了极大热忱,让我们深受感动。”东港镇关工委徐红介绍说,除了资助贫困孩子外,确成关工委成员还经常到敬老院开展走访慰问献爱心活动,为镇里的“五保户”老人捐款捐物。他们不忘初心,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今年,确成关工委主动与我们对接,与里西小学有困难的新市民子女建立了帮扶关系,将为孩子们解决实际问题。”

  作者单位:锡山区委宣传部  钱祖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