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卫生健康委 » 正文

书印为媒结“良缘”:市妇幼院领青导师团成立

发布日期:2019-12-27         浏览次数:

  日前,以“文化浸润 匠心传承”为主题,市妇幼院关工委举办关心下一代主题活动。以医院关工委成员为主体成立的“领青”导师团,均为医院资深的业务专家、管理干部以及劳动模范等。

  活动当天,她们与以团干部为代表的本院优秀青年共聚一堂,在前期近半年的初步对接交流的基础上,正式建立结对关系。双方以书承言  钤印为信,在书香气息和传统文化中交流“心意”、加深感情。本次活动共有15对导师和青年建立结对关系。

  市妇幼院关工委主任熊志玲同志宣布“领青”导师团成立,并围绕“导心、导学、导业、导行”等“四导”要求分别对导师和青年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她要求结对青年尊重导师、关心导师,主动向导师靠拢,虚心向导师请教,踏踏实实学精神、学本领、学奉献、学方法、学担当;希望导师团充分发挥自身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经验丰富、有威望、热心等优势,切实关爱结对青年,在青年思想引领、学术成长、专业进步、德行涵养等方面加强引导、给予帮助。

  活动现场,“领青”导师与结对团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导师们根据结对团干部的年龄、专业、喜好,为其精心挑选书籍,并在扉页上写下赠言,既是对团干部提出要求,更是对团干部的期盼。

  团干部们则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为各自的“领青”导师篆刻姓名印章。首次接触篆刻的团干部们认真聆听老师讲解,用细心、耐心、诚心将导师姓名篆刻在一方小小的玉石之上,既是对导师的崇高敬意,也表达了向导师学习、靠拢的决心。在书本与印章的互换中,“领青”导师与团干部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在书香文化的浸润中,开启了“师”带“徒”、“老”带“新”的篇章。

  关工委成员代表詹惠英主任为青年朋友们送上了“一封信”,短短千余字凝聚着对青年一辈的殷切嘱托。詹主任通过讲述自己的经历表达了对妇幼的深厚情感,她鼓励青年医务工作者常怀悲悯之心,能够换位思考,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勤于思考、善于学习,在患者生命过程中最软弱、最痛苦时,给予关怀、帮助和精神养分。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缔造精彩的人生,带领妇幼走向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团干部张金秋作为青年代表发表感想。从一开始听闻结对导师“大名”时的激动惊喜,到拜访后的认真思考、深入了解,张金秋娓娓道来,感谢之意溢于言表。她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刻苦钻研,大胆创新,努力学习,成为一名业务过硬的青年医务工作者,不辜负院领导和导师们的期望,用实际行动为妇幼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市妇幼院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