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惠山区 » 正文

惠丰社区关工委开展公益捐书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26         浏览次数:

  1月7日上午,前洲街道惠丰社区关工委携手无锡市灵山慈善基金会保康爱心基金,开展 “公益融真情 爱心无止境 情系苗家娃”主题公益捐书活动。

   重庆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靛水街道大厂完小学校,位于彭水县西南部,海拔1100米,距县城50公里,属于典型高寒偏远农村学校,这个学校是此次捐助的对象。学校的孩子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爸爸妈妈常年在外打工,生活条件艰苦,有的学生每天放学回家不仅要完成家庭作业,还要自己煮饭,照顾弟妹以及年迈的爷爷奶奶。学生上学条件艰难,路程最远的学生每天需要花2个多小时的时间才能到达学校。遇到大雪天气,很多地方路面结冰,根本无法到学校正常上课。条件虽然艰苦、恶劣,孩子们仍然坚持,因为他们渴望对知识的探索。

  苗娃们的困境牵动了惠丰人的心。为此,社区关工委发出了“捐出一本书  献出一份爱心”的倡议书,发动全体居民为苗娃们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倡议发出后,捐书的居民络绎不绝,党员同志、党员同志、上班族、工人,都来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我们的青少年,他们手捧各种书籍也来到了社区,有几个孩子用平时爷爷奶奶给的零花钱,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购买了崭新的画册,说要让山区的孩子和他们一样,享受同等待遇……多么朴实而又真挚的话语,相信远方的孩子一定会收到孩子们的祝福,生活越来越好。

  据悉,就7号上午半天就收到捐书481册。有道是“人间处处有真情”!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打开了一扇窗,同时也为他们的梦想插上了知识的翅膀,使他们在读书中快乐成长!同时也引导教育街道青少年要心存公益、心存爱心,争做新时代新时期的好少年!

  前洲街道惠丰社区   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