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宜兴市 » 正文

陈静美:敬业奉献谱赞歌 立德树人做表率

发布日期:2019-12-25         浏览次数:

  陈静美是宜兴市茗岭小学退休教师,2003年以来一直担任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她把全校40多位老教师调动起来,建立了一支团结高效、甘于奉献的关工队伍。

  陈静美重视加强与学校领导沟通,经常向校领导汇报和请示关工委工作,积极争取校领导对关工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她把老教师分成茗岭、省庄、张渚、宜兴四个片区,选出四位党员老教师担任片长,每月召集片长商讨关工工作,了解全校40多位老教师近况。她提倡有事大家商量,工作大家分担,重视增强关工委的凝聚力。据悉,目前该校40多位老教师中,参加主题教育宣讲的有4人,参与家庭联系户工作的41人,创办家庭辅导站的14人,参与家长学校授课的5人,参与“四帮一”教育活动的12人,还有参加网吧监督、社区矫正工作的,全校经常参与关工委重点工作的老教师志愿者占老教师总数的70%以上。

  陈静美家离学校有18里,这些年来为了学校关工工作,不论是刮风下雨,还是酷暑寒冬,她都奔走忙碌在茗岭的山村之间,老师们看在眼里,都为她不怕苦、不怕累、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陈老师认为,打铁还要自身硬,只有自己带头做,才能得到更多老教师的支持和信任。她带头参加“四帮一”教育活动、社区矫正工作、网吧义务监督,为老年家长学校上课,发动老教师捐资助学。特别是每年暑期的青少年主题教育,她和黄川柱、曹法娣等老教师一起出谋策划,精心组织和带领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她的工作得到了上级关工委和学校、家长的赞赏,多次受到市、镇关工委的表彰。

  一个好的典型能影响周围一批人,陈静美不仅自己工作做得好,还培育了一批骨干典型。该校老教师张夕宏曾在2007年张渚学区“四帮一”教育经验交流会上作介绍;黄川柱老师参与“四帮一”活动的事迹被宜兴电视台和《扬子晚报》报道;身残志坚的“无锡好人”杨建明、脑瘤手术后重返关工岗位的丁爱媛两位老党员,坚持冒着酷暑作主题教育宣讲报告,认真办好家庭辅导站。还有今年刚退休的两位老教师随即就办起了家庭辅导站,目前该校有14位老教师创办家庭辅导站……在陈静美的带领和影响下,发挥余热,无私奉献,关爱学生,已在茗岭小学老教师中蔚然成风。(宜兴   吴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