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宜兴市 » 正文

宜兴市教育局关工委积极推进家长学校总校课题研究

发布日期:2019-12-23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家长学校建设工作,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宜兴市家长学校总校于2018年2月申报无锡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立项课题《区域内新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研究》,参与研究的学校从开始的29所增加到目前43所。市教育局关工委、家长学校总校分别于去年11月29日、今年6月3日两次召开课题研究推进会。

  为确保课题研究顺利推进并取得成效并在明年顺利结题,12月3日,宜兴市教育局关工委和家长学校总校在市实验小学召开第三次《区域内新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研究》课题研究推进会。市实验小学、培源小学、周铁中学、大树幼稚园四个单位汇报了课题研究推进情况及今后努力方向的说明;市教育局关工委秘书长张俊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全市课题研究情况,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了存在问题与不足,并对推进课题研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教育局副局长、关工委主任杨祖良在讲话中从充分认识家庭教育课题研究的重要意义、充分把握好家庭教育课题研究的方向、利用各种资源努力办好学校家长学校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他希望参与课题研究的学校与成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为全面推进我市家庭教育课题研究作出新的贡献。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43所学校子课题研究初步成果展示展板。                                  

     (宜兴市教育局关工委  张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