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惠山区 » 正文

我阅读 我成长 我快乐

发布日期:2019-12-19         浏览次数:

  很多老师和家长都会教孩子去积累好词,前提很好,但是运用起来往往达不到一个很好的成效。究其原因是因为小朋友对成语的意思没有进行深入的理解,所以才会在作文当中一直出现使用不当的问题。因此我们想通过这个活动的举办,让小朋友不仅仅是去积累成语,更是让孩子去理解成语,以便在作文中的合理利用,提高使用的正确率。

  12月14日,长安街道长宁社区关工委联合无锡市滨湖区乐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一起举办了“我阅读,我成长,我快乐”成语故事会.本次活动邀请了曹伟老师与近20位青少年参加。

  活动开始时,首先由曹老师为青少年们讲解成语的由来、意义以及我们需要从中了解到的知识。在愉快的交流中,青少年学到了很多有趣的知识。接下来,就进入了青少年们的知识储备竞赛环节,由老师提出问题让青少年们抢答。在青少年们稚嫩的声音中,很多青少年学到了自己了解不够清楚的成语故事。最后,由关工委工作人员为表现优秀的青少年送上了礼物。

  本次活动以【周礼学堂】主题教育为主旨,通过故事会的活动方式,来培养青少年的兴趣,加深对于成语故事的理解,提高成语运用的准确率,培养青少年良好的读书习惯,促进青少年们的全面发展,为建设文明长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惠山区长宁社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