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宜兴市 » 正文

宜兴市召开推进公安派出所建立关工站工作现场会

发布日期:2019-12-1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省推进公安派出所关爱工作站建设现场会精神,12月10日,宜兴市推进公安派出所建立关工站工作现场会在市公安局召开。宜兴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谢海华,宜兴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南江、副主任薛根荣,宜兴市公安局副局长许小平、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水根等领导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各公安派出所教导员、片区联络员以及市关工委、政法系统各部门关工委领导等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宜兴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南江主持了会议。

  宜兴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谢海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公安系统关工委工作和近期派出所建站工作成效,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关工组织深入贯彻全国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会议、全省关工委南京现场会等精神,把关工站建设与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要注重利用公安派出所的有利条件,切实抓好对青少年的帮教帮扶,以更优的质态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权益保护;要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不断强化关工站的机制建设和工作保障,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大力弘扬“五老”精神,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作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宜兴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南江在讲话中指出,在公安派出所建立关工站,是公安系统加强基层关工委建设的创新举措,具有积极的推广意义。他要求各关工站紧紧依靠属地党委和公安机关的支持,进一步配强班子、摸清情况、明确职责、主动作为,切实解决青少年成长中的突出问题,把“以所建站”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为全市关心下一代事业创新发展争光添彩。

  会前,宜兴市各派出所教导员,公安关工委各片区联络员分别前往先行建站的派出所观摩学习。会上,宜兴市公安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水根总结了全市推进公安派出所建立关爱工作站的基本情况,对下阶段进一步完善关工站软硬件建设、规范化运行、提升工作效能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丁山、宜城、张渚、城东、徐舍派出所分别就本单位关工站建设和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作了发言交流和书面交流。            

      (宜兴市关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