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惠山区 » 正文

“书海筑梦,护航雏雁” ——苏庙社区关工委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氛围,近日,钱桥街道苏庙社区关工委携手无锡商学院志愿者组织开展“书海筑梦护航雏燕”活动,辖区内20余名青少年参与。

  志愿者为每位小朋友准备了国学经典《弟子规》。活动在稚嫩清亮的童声朗诵中拉开序幕,首先进入的是“阅读课堂”。志愿者为小朋友们介绍了《弟子规》,小朋友们表现积极、踊跃发言,对《弟子规》名句进行了背诵。接下来是 “互动课堂”,志愿者就“入则孝,出则悌”引出小朋友们在家是否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进行了讨论。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不少小朋友们都表示获益良多。最后,大家一起进入了“户外课堂”,开始“手脚并用”游戏。现场气氛活跃,每位小朋友都尽自己的全力完成了挑战。志愿者为获胜者颁发了奖品,活动圆满的画上了句号。

  本次活动让辖区的青少年们从经典中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崇高品质,培养了他们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钱桥街道苏庙社区张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