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宜兴市 » 正文

宜兴市召开学习贯彻省“两个文件”暨年度关工委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2-02         浏览次数:

  近期,宜兴市召开学习贯彻省“两个文件”暨年度关工委工作交流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何涛,市关工委主任张伯宏,常务副主任徐南江,副主任张国华、黄浩南、蒋顺龙、杨南华,以及各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等近50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市关工委主任张伯宏主持。常务副主任徐南江传达《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的通知》和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省关工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完善和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的意见》两个文件主要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何涛受组织部长余俊慧委托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全市各级关工委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以及广大“五老”和扎根关工岗位同志们的无私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两个文件”精神,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两个文件”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认真抓好“两个文件”精神落实,努力破解基层关工委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三要突出重点工作推进,不断开创全市关工委工作新局面。

  会议第二阶段由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南江和副主任张国华主持。全市18个镇、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在会上分别交流了今年以来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和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的特色做法和典型,法治宣传教育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主要措施和成效,企业关工委“三个关心”落实和典型培育情况,“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和组织队伍建设推进情况等重点工作。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度全市主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副主任蒋顺龙通报了主题教育活动先进评选情况,并强调了进一步完善主题教育活动评奖工作的有关要求。市关工委主任张伯宏总结讲话,他肯定了今年以来各地关工委在推进重点工作落实上所取得的成效,要求大家一方面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另一方面,坚持党建引领,精心谋划和推进当前工作。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关工委工作的政治方向;抓住贯彻落实省“两个文件”及无锡市《意见》的契机,进一步推进党建带关建落到实处;重视并做好公安派出所建立“关爱工作站”、 推进村(社区)办公场所“牌子乱象”清理规范等近期工作,做到统筹兼顾、合理安排,为助力党的关心下一代事业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宜兴市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