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宜兴市 » 正文

宜兴市召开企业关工委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1-25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和上级关工委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交流近年来全市企业关工委工作的进展和成效,推动新时代企业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宜兴市关工委于近日在宜兴市委党校召开宜兴市企业关工委工作交流会。宜兴市关工委主任张伯宏、常务副主任徐南江、副主任张国华、黄浩南、蒋顺龙、杨南华,宜兴市民营经济关工委主任杨涛,各镇、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和列入市企业关工委先进典型培育名单的60多家企业关工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宜兴市关工委副主任黄浩南主持会议。

  近年来,宜兴市各级关工委按照“党建带关建”和“以块为主、条块结合”的基本思路,调整班子、明确任务、狠抓典型。各企业关工委将落实“三个关心”和自身实际相结合,认真对青年职工和职工子女开展各类关爱帮扶活动,企业党建带关建创新实践步伐明显加快,青年职工思想道德和素质技能教育广泛深入,企业社会责任意识不断增强。为青少年和青年职工健康成长,为企业发展和社会和谐作出了巨大贡献。

  张伯宏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几年全市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企业关工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以及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并就做好新时代企业关工委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把握重点,发挥优势,努力形成自身的特色;二要健全机制,合理安排,切实提升企业关工委工作组织力;三要思想重视,摆上位置,切实加强各级关工委的领导和指导作用。他强调指出,企业关工委工作要按照党建带动的要求积极争取党政重视支持,要把企业关工委作为全镇总体布局中的一个重要板块,要协调各方资源支持和服务企业关工委工作,要花气力培育企业关工委的先进典型。

  会上,无锡市方舟科技电子有限公司、江苏义源铜业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中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市明珠电缆有限公司、鹏鹞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亨鑫科技有限公司、宜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中辰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关工委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印发了交流材料汇编,收录企业关工委经验交流材料21篇。

(宜兴市关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