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滨湖区 » 正文

育红小学梅园校区开展“我服务 我快乐”小红帽上岗暨“雨露行动”助学金发放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5         浏览次数:

  日前,育红小学梅园校区开展“我服务,我快乐”小红帽上岗暨“雨露行动”助学金发放活动。六年级的小红帽志愿团团长将旗帜交给新一任五年级的团长。30位小学生得到滨湖区关工委“雨露行动”助学金。

  育红小学梅园校区是一所以新市民子弟为主的小学,学校坐落在荣巷街道青龙山社区,地址比较偏僻。尽管这样,在这里学习的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700多名学生在第二故乡没有缺少爱和关怀。“我服务,我快乐”这项志愿活动已经开展了十九年,主要是附近的江南大学太湖学院大学生情系梅园小学,主动与小学生结对,帮助小学生过马路,大学生牵手小学生一同做好人好事,多年来,一届接一届,在空余时间指导小学生开展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中,大学生穿着红色马夹,小学生戴着小红帽,学雷锋,做好事,文明之风成为青龙山社区周边一道美丽的风景。而滨湖区关工委的“雨露行动”则让来自“五老”的关爱像春风细雨撒向孩子们,关工委每年拿出5万元给学校,用于帮助学校新市民家庭因病、因灾或生活困难的学生,同时奖励卫生习惯、学习习惯进步的学生。今年5月,得知5年级一位学生突发急病,非常严重,学生家庭非常困难,学校经过研究决定,从“雨露行动”关爱基金中拿出5000元,给这位学生家庭救急。现在,这位学生已经脱离危险。活动当天,滨湖区关工委领导,梅园小学的执行校长、大队辅导员,太湖学院的“我服务,我快乐”大学生志愿者代表,梅园小学“小红帽志愿服务”新老团长都上台发言。关工委的领导还为学生代表戴上表示加入志愿服务的小红帽。学校五年级的学生穿着校服,每人手捧一盏燃着火苗的电子蜡烛,在操场布置的临时舞台上,为全体师生和来宾表演了歌舞《感恩的心》,童声和真情让校园回荡着关爱和暖流,不少学生家长也受邀参加,他们为此深深感动。

  (滨湖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