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夸夸我们的“关工”领头雁

发布日期:2019-11-21         浏览次数:

  我们实验小学的退休教师组长王珏老师,的确是一位热心于关工工作的领头雁。她自退休那日起就全心全意地为关工事业奔波忙碌。她挥洒着夕阳的余晖,带领实小九十多位老园丁,引领一位位学生在学业路上、成长路上奋勇前进。她的感人故事说不完,道不尽。

  今年暑假,王珏老师年迈九十几的老父亲生病住院。她本应该有足够的理由放下这份不计报酬的任务,去医院陪护老父亲,尽孝心。可她却没有这样做,而是一如既往地带着几位老园丁,白天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在和平社区,精心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实践活动。千方百计地把照顾老父亲的重任托付给丈夫。晚上不顾劳累地去医院陪护父亲。这种无私无畏的精神多么值得点赞,值得传承。

  临近九月开学,王珏老师的老父亲仍住院。王老师又是怎样面对现实呢?她那股工作狂的劲儿驱使她先干好关工,后尽孝心。为了九月十日组织老园丁们政治学习和庆祝教师节,她放弃家事,仍然认真组织大家开展丰富多彩的集中活动。接下来又连续几天组织诗歌、朗诵排练。她从来就要求自己任何事要力求做得更好,要求实验小学退休团队做得更好。功夫不负有心人。果然实小团队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开学来,王老师又在为第十四轮“四帮一”工作而忙碌,又在为东虹社区“七色光”辅导站奉献自己的光和热,精心组织活动,力求提升服务质量,努力让“七色光”校外辅导站办得越来越好,声誉越来越响。我们要为王珏老师的那种乐于奉献余热的精神点赞、学习。

(宜兴实验小学周玉妹)